Copyright © Sophie 的花草魚
Design by Dzignine
2014年5月26日

紫花玉扇鳳梨 Tillandsia cyanea

這株玉扇鳳梨是我的第一株空氣鳳梨,個人本來對空氣鳳梨是又愛又怕,愛的是她的獨特禪意,可以不用上盆就高掛在室內,搭配簡單吊掛就很有裝飾效果。怕的是我這裡天氣不夠濕也不夠熱,有時候一忙可能也會忘記用噴霧維持濕度。因此,我就算路過空氣鳳梨一向也只是看看而已。

帶回家第一天的紫花鳳梨,第一朵花剛凋謝

五月中旬南特花博最後一天,許多展覽者都在打包回家前低價出售他們家的植物,我發現了愛之蔓和這株球拍(raquette)顏色超級獨特的玉扇鳳梨,加上才賣一歐,所以就很爽快的掏錢了!!!

回家查了學名,才知Tillandsia原來就是之前逛建國花市看到的空氣鳳梨啊!!!

我帶回來的空鳳完整學名是Tillandsia cyanea,花是紫色的,所以又稱紫花鳳梨,從南特帶回來快兩週了,已經開了第三朵花,我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(非直射),目前只澆了一次水。


第二朵和第三朵紫花陸續開放,和球拍的顏色好有對比


以下是紫花鳳梨的科學分類:

界(règne) : 植物界 Plantae
門(division) : 被子植物門(即開花植物) Magnoliophyta
(classe) : 單子葉植物綱或百合綱 Monocotylédones/Liliopsida
(ordre) : 薑目 Zingiberales
(famille) : 鳳梨科 Bromeliaceae
(genre) : 鐵蘭屬 Tillandsia
(variété) : 紫花鳳梨 cyanea

註 : 括弧中的為法文,非括弧中的為拉丁文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